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学生公寓周边环境提升工程验收参加者 张龙云

张龙云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1:18 点击次数:

谷雨已过,连绵的春雨如期而至。

周四是计划验收中心校区学生公寓15#、16#楼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的日子。早早来到办公室,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准备好的验收材料和工具,再次联系了项目负责人,才出发前往工程现场。

雨依然蒙蒙眬眬地下着,夹着丝丝缕缕的春风。透过雨伞溅落的雨滴,依稀能嗅到泥土芳草的味道,带着些潮湿清新的气息。比约定时间稍微提前了一点儿,项目负责人会同施工人员、监理人员也已到达现场,简短的情况介绍后便进入了正式的竣工验收环节。工程竣工验收是对工程质量检测、把关的最后一道门槛,也是工程服务的质量承诺。一纸工程验收报告承载了太多,是学校领导对工程方案反复斟酌的殚精竭虑,是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是学校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见证。

学生公寓15#、16#楼周边环境整治前是一片废弃荒地,周边堆满了学生丢弃的自行车和各种废弃物,居住环境条件较差。为了打造宜居环境,经过前期缜密的方案设计论证,充分开发新区域,改造成五人制足球场,新建彩色沥青混凝土步道,并在周边铺种草皮、安装照明设施,整体环境得到极大的提升,为同学们提供了便捷的运动休闲场地。由于前期方案论证充分、施工管理精细,除了局部细节需要整改,此次验收基本通过,验收组成员也都相视一笑,我们又完成了一份校庆工程答卷。

今年我们的校庆工程任务涉及教学科研条件改善、基础设施保障、学生公寓条件改善及校园环境提升四个方面,总体要求5月31日前完成项目招标工作,8月31日前工程竣工并交付使用。后勤保障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努力打造样板工程,坚持“样板”引路,坚持在“三全育人”的服务体系中建设美丽校园,为百廿校庆献礼。

返回的途中,雨小了些。“百廿恰是风华正茂,百廿仍需风雨兼程”,绵柔的春雨,染红了蔷薇,漂白了流苏,绘绿了嫩叶,这样的饱满,这样的烂漫,把一冬天蕴藏的情绪都尽情地释放出来了。好一幅绵延的校园春雨图。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工作人员 张龙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