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大日记编辑 宋烨

宋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08:22 点击次数:

三百六十五个昼夜更替,春夏秋冬四季轮转,一岁光阴悄然而逝。蓦然回首间,“山大日记”栏目已经陪伴山大人走过了八个年头,“山大日记”今天八周岁啦!它收录着山大人最朴素的话语、最真挚的感情,它也记载着山大百年学府的欣欣向荣、苒苒风华。

第一次接触“山大日记”的场景历历在目。彼时我是栏目的投稿作者,结束一天忙碌的社会实践后,我打开电脑书写着所见所闻,在邮箱点下“确认发送”的一刹那感到无比开心,并在“等明天文章发出来一定要转发到朋友圈!”的憧憬中沉沉睡去。结果很遗憾,第二天上午我就收到了日记小编详细的邮件回复:“同学您好!……您的稿件暂不予以发布,欢迎您再次投稿。”我在床上翻了一个身表达了自己的不服,然后抱着一种“我倒要看看别人写得有多好”的心态里打开了“山大日记”的网站。仔细浏览完毕后,心里的不满消散而去:“太久不写日记,我忘记用第一人称了!”

后来,我进入山大视点记者团,成为了一名日记小编。每天清晨打开投稿邮箱,录入、校对、编辑、发表、回复等步骤一气呵成。工作前我会期待,今天会读到怎样精彩绝伦的山大故事呢?在山大人的笔下,山大的课堂和会议、今天的草木和天气、外出的游玩和实习,都会变得分外有趣。工作时我也会有所苦恼,尤其是看着邮箱中二三十篇优质投稿,默默想着每天最多发布的日记数量,心里难以抉择,真是甜蜜的烦恼!工作完成后更多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和亲切感,不论是重要的事件,还是微小的瞬间,发生在山大和山大人身上的故事都值得被永远铭记,值得被更多人关注,它们拼凑成独一无二的山大记忆、汇聚成熠熠生辉的山大历史。想到这里,我觉得办公室老师和日记小编等幕后工作者的形象更加高大了。

如今,山大日记已陪伴山大走过八载春秋。恰逢百廿校庆之际,我们拟举办山大日记八周年巡回展,展现八年的如歌岁月、砥砺征程。作为筹备活动参与者之一,我和老师、小伙伴们一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筹备工作,每天都充实而有意义:2013年到2020年的日记精选摘录修改至第六版方才定稿;展板数量和模块内容反复斟酌敲定;展板设计风格和尺寸多次商讨择优选取;确定山大日记回馈给作者和读者的文创产品礼物等等。我们期望巡回展在各个校区展出的时候,能展现“山大日记”最好的精神面貌,能给山大人最好的观感体验。

筹备巡回展印象最为深刻的事情是选取日记,每每读到山大人情真意切的字句都不禁热泪盈眶。在这八年时间里,有青岛校区从荒芜中拔地而起;有在校学生记录下自己意气风发的高光时刻;有阔别学校五十年的校友回忆在山大的朝朝暮暮、风风雨雨;有退休教师寄语学子惜取少年学习时;有新入职老师感叹山大人性化的制度……一些人到来,一些人离开,一些人守望,但所有人的山大故事多年后读来依旧鲜活,永不褪色。

在今天,我衷心祝愿八岁的“山大日记”生日快乐!正在朝气蓬勃的年纪,要不负所望继续努力茁壮成长!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宋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