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添翼工程”艺术素养课程助教 杨舒雅

杨舒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09:50 点击次数:

“兴隆山校区的春天是彩色的”,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进兴隆山校区,这句话立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周末是我第二次以“添翼工程”艺术素养课程学生助教的身份来到兴隆山校区,与之前不同的是,我与我们学院的“小伙伴”们一同为参加“添翼工程”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

经过第一次的课程,同学们对小提琴和竹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主讲教师姜楠老师为了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与了解这两种乐器,特别邀请了艺术学院竹笛专业与小提琴专业的学生将乐器带到课堂,为同学们现场演奏。

之所以说这场音乐会“特别”,是因为,这场音乐会只面向“音乐之声”课堂的学生,并且演奏者会根据大家的兴趣与需要来演奏相应的曲目。随后,演奏者们还会将所表演的曲目和演奏乐器向同学们一一讲解。

伴随着一首悠扬的竹笛曲目《沂河欢歌》,今天的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在聆听美妙音乐的同时,同学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更多的是对美的欣赏与向往。作为艺术专业的学生,平日里很少与工科的同学们一起交流。作为一名“添翼工程”的学生助教,我有了更多与不同学院学生接触交流的机会。“音乐是一种打破学科界限的语言”,从同学们的眼神中,我终于读懂了这句话。我想,这大概也是我们“添翼工程”课程的宗旨与目的所在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春天与音乐带来的美好永远保存在我们记忆的最深处……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杨舒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