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李勇

李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08:11 点击次数:

在春意盎然、百花绽放的中心校区,在靠山面海、春风拂面的威海校区,在红瓦绿树、蓝天碧海的青岛校区,山东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济南、威海、青岛)、山东大学第四届服务山东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承载着期冀、肩负着责任,再一次如约而至。一校三地的山大就业工作者共同携手,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聚焦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四十天的坚守,四十天的汗水,化作眼前一座座挺拔靓丽的展架,一排排暖意融融的展台,一张张坚毅自信的面庞,一阵阵朝气蓬勃的笑语……春风徐徐吹来,将我的思绪带回到一年前。

2020年一个早春之夜,就业中心会议室里灯光闪耀,热烈的工作研讨依然在持续,“同志们,高校毕业生规模874万,达到历史新高。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切实强化学校就业工作的顶层设计。”“是的,王君松副书记带领我们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制定完善政策文件,我们一定要把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对!咱们就业中心党支部要迅速开展‘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主题行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工作做实、做透、做到位。”……4月份的一个午后,就业中心市场部办公室里,电话声此起彼伏,电脑键盘声哗哗作响,“喂!您好!这里是山大就业指导中心,欢迎您参加山大毕业生就业空中双选会”“是的,我们学校‘云端招聘不断线、云端招聘不停歇、云端管理不打烊’,欢迎您通过线上参加空中双选会或举办空中宣讲,并进行线上面试、线上签约。”“是的,我们有云端双选会、空中招聘等多种线上招聘平台,我们的山大就业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到158W+,我们的山大就业微信服务号可以精准定向推送,一定会把贵单位的招聘信息传递给毕业生!”……

2020年暑期的一个上午,在就业中心第一报告厅,山东大学—厦门市校地企“金桥计划”线上市场拓展工作座谈会正在进行。“诚挚欢迎厦门市各重点企事业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招聘山大毕业生,现在,我们具体协商一下校地企合作、人才引进、毕业生挂职锻炼、就业实习等工作事宜。”“是的,我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与国防军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装备、信息通讯等战略信行产业对接,已经与国家电网、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建集团等30余家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开展人才合作洽谈……”“今后,咱们校地双方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合作,把有关服务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为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山大毕业生到厦门市建功立业架设起‘金色桥梁’。”……

2020年深秋的一个傍晚,“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就业引导”工作研讨会议正在就业中心会议室进行。“学校大力倡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鼓励支持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和重点行业就业。经过紧张筹备和评选,我校有240名2020届毕业生受到学校表彰,被授予‘励志先锋”荣誉称号。’ ”“是啊,我们要继续深入做好各级组织部门的选调生组织推荐政审等工作,我校的2020届毕业生被中央和各省市组织部门选调录用的数量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依然位居重点高校前列……”“对!我们要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引导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

2020年冬日的一个早晨,《山东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修订工作会议拉开了序幕。“我校2020届毕业生共计15903人,总体就业率实现了既定目标!”“我们在报告中要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2个贫困县生源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湖北籍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一生一策”帮扶方案的情况梳理清晰……”“现在数据已经汇总好了,今年为2020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共计发放求职补贴41.38万元,为湖北籍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19.86万元,这是确保特殊群体毕业生顺利择业的有力支持。”……

“最难就业时期,最暖温情守护”,双选会现场悦耳的广播声把我的思绪拉回,是啊,这句彰显着担当,储满着暖意的话语已经成为我们的座右铭,深深印刻在一校三地每一位就业工作者的心中,“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打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每一场攻坚战”更是成为所有山大就业工作者的行动信条。现在,号角已吹起,目标已确立,战鼓已擂响,我们将自信而坚定地凝聚协同育人合力,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前瞻谋划就业战略布局,打造学生就业“五项引领”;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助推学生就业“五个发力”,求真务实,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工作人员 李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