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新文科建设高峰论坛工作人员 隋卫燕

隋卫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09:30 点击次数:

春天里的声音,美好动人、催人奋进。春约赓续、奋楫争先。“新文科建设高峰论坛2021:迈入新阶段”如期而至,旨在全面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新文科建设共识,汇聚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合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大学、全国新文科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承办,近300位嘉宾莅临论坛现场共商新时代文科教育发展、共话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

论坛前期筹备阶段,我们加班加点对嘉宾名单和行程进行汇总收集、跟踪落实,确保了嘉宾团组名单和行程的详实无误。我与张玮老师、孙磊老师分工协作,根据来宾名单的随时变化进行不断调整,有效的进行了工作的安排与部署。与此同时,我联系对接每一位嘉宾,收集ppt材料。

8日下午,嘉宾们陆续抵达,论坛从前期筹备正式转入全面展开阶段。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要求自己务必更仔细一点、勤奋一点、尽力一点。检查席签,摆放物料,协助调试音响,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推演着整个流程,提前设计多种预案,以备特殊情况的出现。拿到最后一份ppt材料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8分,嘉宾们的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与于喜娜老师密切协作,汇总整理、逐页检查所有嘉宾的ppt及过渡衔接材料,保证报告与转场过程无缝、自然衔接。合上电脑的那一刻已经接近凌晨三点……五点多,我们俩又不约而同的互发微信落实会议具体细节。看着会场座无虚席,演讲有条不紊,我悬着的心才暂放了下来,直到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如释重负。

本次论坛专家云集、气氛热烈。参与新文科建设理论报告、案例分享的嘉宾以多视角、多维度为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建言献策,不断碰撞出真知灼见的火花,呈现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学术盛宴。作为一名新文科建设工作者,当看到《新文科建设年度发展报告(2020)》新书揭幕的那一刻,思绪把我拉回到寒假里挑灯整理文稿的星星夜晚。那些铺满桌面的文件,那些写了又删、删了又改的文字,以及那些红红的批注……种种这些仿佛都在向我诉说着那段日子历练与成长,但终究变为现在的收获与感动,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可期。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本科生院工作人员 隋卫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