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大视点记者 甘传昀

甘传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0:14 点击次数:

这两天,视点成员的月度评优提上了日程。新学期过去了一个月,看到组里小伙伴干劲十足,已经可以独立地负责某一方面的事情,新老成员都得到了成长,我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协调安排好工作,我也不由得感慨起来,想到了自己在山大视点的成长历程。

记得2019年暑假伊始的一天,清晨走在校园小道上,满目皆是绿意,身后吹来的微风让心情都随着飞扬。那一天,我敲开了视点办公室的门,也由此和视点结缘。当时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报名了视点的勤工助学,以期减轻一下父母的压力。我把它当作一份工作来对待,将工作手册来回翻阅,至今仍是勾画最多的手册哩。也正是在视点,我学会了编辑新闻稿件和山大日记,也学会了使用单反相机。

那年九月天气正好,清秋微凉。我正式加入视点,成为了人物组和人力组的一名成员。

在视点,我们的身份是一名学生记者,第一时间编辑各个学院和部门提交到山大新闻网的新闻稿件和投稿的日记,挑选和处理好稿件中的图片。同时,摄影是我们的另一项必备技能。老师或学长学姐在一开始会带着我们去各个活动现场拍照练手,详细讲解新闻摄影的常用构图和拍摄技巧。

在人物组,我和各位优秀的被采访者面对面交流。仍然记得第一次去采访时心中的忐忑,但我毅然选择了当主笔撰写一稿,“洋洋洒洒”地写了六七千字,经学姐和老师几次删改才出稿。第二次采访时我依然选择当主笔,这次的稿件很快就通过了。每一次看到自己撰写的人物稿件发布在山大人物专栏,我心中既觉得不易又很是感动。

2020年秋,阳光明媚依旧,热闹一如往昔。我成为了人力组负责人,担起了带头的责任。人力组作为运营小组,在我看来是一个服务小组。我们开学时组织纳新活动,给新成员开展培训,策划团建活动,在周年庆时编演小品《卖剑》,致力于建设视点“家”文化。

我甚至成为了视点里的“勤小助”,组织大家参加岗位证书的考试,并提供指导。做好每一次统计工作,查看大家编辑的稿件,提出细节错误,帮助大家成长……作为一名服务者,在与大家交流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更多的快乐。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便是如此吧,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我爱视点这一个大家庭。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甘传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