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党课培训参加者 汪冰倩

汪冰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09:18 点击次数:

今天晚上六点半,我坐在教学楼五区408教室里,和众多同学一起,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迎接我们的第一节党课培训。这次教授我们党课的老师是软件学院的吴天柱老师。

我签完到回到座位,看到吴老师踏进我们的教室。开场是简单的寒暄,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突然就被拉近了。大家都放松下来,安静下来,等待课堂的开始。我们今天所学的党课主题是“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幻灯片的第一页,是一个白底红字的问题:“少年,你了解中国共产党吗?”我不禁陷入了思考,这学期的青年大学习主题是学党史。近期,学校、学院都组织了大大小小的学习党史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了解了一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但我知道,这是远远不够的,我对党的认识还有待加深,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

吴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个视频,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视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到发展壮大的过程,老一辈人在过去的艰苦条件中砥砺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局面。我看得热泪盈眶,内心像有一团火,烧灼滚烫。

接着,老师发送了一个习题:“少年,你为什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低下头,思考片刻,写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几个字。我想这也是在座各位同学共同的答案。少年之于中国,是蓬勃的力量,少年强,则国强。

课堂最后,吴老师给我们宣读了入党誓词,他浑厚有力的声音像敲进了我的心里。我也会将入党誓词牢牢记在心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一期的党课培训,一个多小时的党课过得十分充实,我接触到了更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这次党课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让我更加明确了之后该怎么去努力。这次党课使我的思想进一步升华,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应当自觉按照党的要求和纪律来规范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时时刻刻审视自己,反省自己,不断进步,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汪冰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