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清明奠英烈”活动参与者 陈慧怡

陈慧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4日 09:30 点击次数: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英名。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与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深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4日,我参加了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在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的“清明奠英烈,吾辈当自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潘玫杏、李美琪老师参加了这次祭扫活动,许多爱国热情高涨的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其中。

清晨,我和其他百余名同学怀着沉重的心情,于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集合,共同向山顶处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攀登,为深埋在黄土下的忠魂捎去一份问候。到达山顶后,我们安静有序地自动成排,志愿者为每排代表下发学院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大家耐心等候其他前来祭奠者的活动结束后,满怀崇敬之心,开始祭扫。全体默哀时刻,一片庄严肃穆,每个人低头立于浮雕之前,真切缅怀与感恩烈士们英勇无畏的牺牲,传递无限追思。随后,每排依次上前,深深鞠躬,久久追忆,饱含深情地为英烈们献花,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最沉痛的哀思。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那些为我们而死、为人民而死的英雄,我们定不会忘记;那些令人心生敬仰的人,那些令人感动至深的事迹,我们定会一直铭记。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健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宣誓。在巍巍青山上,在高高浮雕前,字字铿锵,句句千钧,响彻陵园。誓词随清风在耳畔回响,叩问着入党初心,呼唤着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神圣使命与责任。

通过祭扫活动,我们走进英烈、更深层了解英烈事迹,在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同时,感受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赤子之心,致敬那些热血青春、那些信仰坚守、那些跋涉牺牲。吾等护理与康复学院学子定将秉承先烈遗志,响应新时代号召,精进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勤勉上进、不懈奋斗,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使命。

“无论你在哪,当风从耳边吹过,云从头顶飘过,那便是我来看你。看你过得比我当年想象的还要好,看这盛世如我所愿,这盛世里,有你有我。你记得我,我就活着。”

思念无声,热泪迎之。盼先烈来世,再享这锦绣山河;愿吾辈今生,不负这青春韶华!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慧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