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刀彦月

刀彦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8:19 点击次数:

今天的济南,下着绵绵细雨,天色有些阴沉,却丝毫影响不了山大附中孩子们十公里远足、纪念革命烈士活动的热情。作为山东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来到附中教学跟班实习已经一周了,也将全程陪各自班级的学生们参与此次活动。

沿着花园路一直往东,步行约十公里便是历城革命烈士陵园,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本次教学实习,我所跟的班级是初一年级的忠敬一班。我们班走在全校整支行进队伍的最前面,同学们不止要抬班旗,更要抬好校旗,最重要的是要带好整支队伍。我的责任就是提醒孩子们注意队伍变换,不要掉队,同时也要在一旁鼓励他们坚持走完全程。

一路上,不时有路人驻足观看,家长、记者也会给我们班的队伍拍照,这时,我们班的孩子们都会露出自信的笑容,将队伍走得更加整齐,展现山大附中学生的良好形象。全程大约走了三个半小时,到达革命烈士陵园时,孩子们一改路上的活泼,手持预先做好的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安安静静地倾听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认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许下庄严的誓言。随后,孩子们俩俩成组,一同擦拭墓碑上的尘土,并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花束。

本次活动结束后,也代表着小刀老师一周的跟班实习暂告一段落。这一周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感和满足感。每天和孩子们一同上每一门课,渐渐熟悉了班里的同学,了解了他们的学习情况,更向山大附中各位优秀的老师们学习了如何管理班级、教育学生、立德树人……

回想之前教学实习启动仪式上,校团委翁祥栋老师告诉我们,今年已经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附中实习的第十七个年头了。我不由得想:在这十七年里,每一届山大研支团的成员们,在山大附中认真实习,提高教学水平,增长教学经验,将山大附中的优秀教学方法、管理模式带到西部地区,将山大人的精神传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我们的学长学姐就像一座一座连接教育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彩虹桥”,给西部地区的孩子们带来知识、希望和梦想。

如今,我也将肩负起“山岩人”的优良传统,珍惜这一个月难能可贵的教学实习机会,“要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小刀老师,加油!山岩人们,加油!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刀彦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