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参与者 曹亚然

曹亚然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18 点击次数:

四月,万物依旧可爱,它带着春天灿烂的气息,翩然而来。林徽因说,四月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见四月天。大学里的生活无疑是自由的,但集体的温暖却总像阳光,不轻易间照亮整个世界。浪花,依托于海浪,方得生生不息之活力;火花,独立于他物,只得昙花一现。一年很短,短到来不及回望就已结束;一年却也很长,长到一个集体能从彼此陌生到彼此温暖,从懵懂少年到共同成长为最优秀的自己。今天,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到现场参加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活动,见证了各团支部一年来的成长与蜕变。活动结束了,现场的场景仍在眼前浮现,此刻的我,再一次怀着期待的心情写下这篇日记。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20级各团支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他们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各班团支书依次向大家介绍一个学期的成长。宣传活动、学习活动、科创活动、文体活动等百花齐放。最好年纪的他们,对于科创与学习充满热情,各个班级保持着不断学习的热情,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最好的样貌。他们身上充分体现着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使披荆斩棘,仍不失怒马鲜衣。每个班答辩结束后,现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评委们也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少年们给予最充分的肯定。

我坐在现场最前排,静静听着一个又一个集体的成长故事。19级各团支部是少年初成长的欣喜。都说少年与岁月无关,始终如一的明媚灿烂。他们有明朗干净的笑容,也有清风明月的温柔;有直面不公的少年侠气,亦有单纯善良的柔软心肠。身为2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的我,透过19级优秀团支部似乎看到了未来同样优秀的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19级的各团支部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大家展示着集体的独特个性与温暖氛围,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生活在集体的温暖与感动,相信未来的他们,一定会保持此刻的少年意气,不断向前。

春秋代序,岁月不居。18级团支部展现的是三年大学生活带来的蜕变,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成熟。携众并行,需与团体同心。三年来,在最好的时光里,他们一同成长,彼此见证蜕变。团体中有无数性情相差甚大的个体,却因同一个目标相聚共欢。看着学长学姐的答辩,未来的蓝图在眼前勾画。“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18级各团支部的初心,更是对于未来的期待。

去追赶时间的急流,尽管是那样的用力。回首,再品味。四月是时光的渡口,背好行囊,再次出发,眼中依旧坚定。日月问,少年能够奋斗多少个四季;少年说,一定率性而行无所畏惧。狄更斯曾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我将自信地说:这时代是我们的,这世界也将是我们的,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光,为这个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曹亚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