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者 李祥鹏

李祥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07 点击次数:

今天,我参加了党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举行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振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会议,李书记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组织部门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我感觉受益良多,对《规定》的认识也更加深化,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一是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要贯彻落实好《规定》,首先要深入理解《规定》的重要意义,并使之成为一个“多面镜”,更多地关照自己内心,通过自检自查,明白有所不为,还要有所为,更进一步主动作为。“双一流”建设是我们这代山大人的新长征,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落实一体发展、强院兴校是“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器,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事上磨”的心态,在学中思、思中行、行中悟。

二是要走在前、做表率。“子帅以正、孰敢不正”,作为机关干部,要带头强化纪律意识、制度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让纪律成为悬在党员干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并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融入到自身的日常行为当中,结合机关党委廉洁工程建设,以师生为中心,从每一项工作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忠诚干净干事、依法依规办事,尽心做好服务“学者、学院、学科、学生”工作。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要把《规定》的贯彻落实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照应现实、聚势赋能、推动工作,《规定》的实施,和其他党内法规共同构建了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也为我们组织部门推进政策贯彻落实找准方向,严格按照规定的方式、程序和要求开展组织处理工作,才能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以身作则,加强对组工业务的学习,做到敬业、精业、乐业,将自身的工作与基层实际相结合,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奋勇争先作表率,为“双一流”建设贡献组织力量。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组织部    作者:威海校区组织部 李祥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