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千佛山垃圾清理志愿活动参与者 阴晓雪

阴晓雪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08:44 点击次数: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由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班委组织的“清洁千佛山景区”的志愿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下午1:50,工实全体同学在北门集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共享单车、打车等不同形式前往千佛山景区北3门集合。集合完毕后,班长组织统一购买学生票并分发垃圾袋,各小组长分发山东大学志愿者服装,再三强调安全问题后,同学们沿山路出发。

在登山途中,发现零食包装袋等多处垃圾,同学们主动捡起垃圾,放进随身的垃圾袋中。我对同学们登山的过程进行了全程视频拍摄,记录青年人意气风发的瞬间;同时也记录了同学们积极清洁千佛山、进行志愿活动的时刻,每位同学都在为给踏青春游的游客们创造良好的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半小时过后,同学们分小组陆陆续续到达山顶。由于山顶游客人数较多,山顶上唯一的垃圾桶已经超负荷,在班长统一组织下,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将散落在垃圾桶周围的垃圾进行清理,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垃圾桶内的部分大型垃圾进行了处理,还山顶一片整洁。

下山时,同学们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索道、滑道和步行等方式,将所有垃圾携带下山。下山集合后,班长组织将所有垃圾进行简单的分类,基本实现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处理,同学们将所有的志愿者服装上交。

经过一下午的“负重前行”,我们即使身体疲惫,但也收获满满。此行不仅实现了千佛山登山途中所有垃圾的清理,而且也涤荡了我们的心灵:在学习之余走出去,既亲近自然又积极作出一点自己的贡献。我想志愿活动的本质也是如此吧,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有限,但一簇簇星火齐绽,定能明媚人世间。在这个春阳乍暖的时节里,一群人在一个地方做了一些事,发出了一点声响,志愿精神,便蕴含其中了。一颗颗赤诚的心紧紧相依,让今年的春天格外美好。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阴晓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