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威海校区机关党委硬笔书法比赛参加者 耿菁璐

耿菁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11:47 点击次数:

上周,我参加了威海校区机关党委组织的“书写红色经典,彰显文化引领”硬笔书法比赛的颁奖仪式。特别感谢机关党委组织了这次比赛,给我提供了一个拿起笔、认真写的机会;我还很荣幸地获得了二等奖,这给我增加了不少自信。当我看到在颁奖仪式门外的走廊上,自己的作品和其他获奖作品一起展出时,我不禁回忆起当时提笔书写的情景。

还记得当时,活动的组织单位给参赛者们精心准备了漂亮、充满中国风的纸张,让我眼前一亮,决心一定要认真写才行。可是写什么好呢?要配合纸的风格,还有纸上格子的数量,写一首诗词最合适。我从小喜欢毛主席诗词,于是我就把所有毛主席诗词好好读了一遍,最终选定了《忆秦娥·娄山关》这一首。毛主席的诗词大气磅礴,无论读多少遍,都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特别能够体会到,革命先辈们那时的心境、理想和战斗豪情。

毛主席诗词是革命浪漫主义和革命现实主义的完美结合,是中国文学和中华文化的瑰宝。毛主席诗词还是一部最好的党史教材,它不仅是毛主席一生光辉足迹的写照,更是一幅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史画卷。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坚韧不拔的探索,都深刻融入到了毛主席的诗词中。

毛主席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爱岗敬业,不断创新,立足于新征程新使命,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折不挠地为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把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扬光大,努力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一代、品德高尚的一代、脚踏实地的一代、艰苦奋斗的一代,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工作人员 耿菁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