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十四届外文节开幕式参加者 王尚文

王尚文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08:57 点击次数:

春夜里的一场雨后,清晨的洪楼沐浴在一片温柔的薄雾中。石拱桥还沉浸在昨夜的江南春梦里,柳花岸边的脚步却已奏起了一天的号角。食堂门前的小路吹来了五湖四海的风,期待已久的外文节就在这个雨后的清晨拉开了序幕。

晨雾渐渐消退,耳畔外院楼的脚步声愈发密集,一片宁静代替了一阵喧嚣,紧接着便是雷鸣般的掌声,第十四届外文节在洪家楼校区外院楼正式开幕了。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学院领导共同为开幕式揭幕,现场再一次掌声雷动。

接着开幕式进入节目汇演阶段。犹记得有三位同学带来了《唱响世界》多语种歌曲串烧,展现了各语种的魅力,现场气氛被点燃。相声协会的同学带来了相声表演《学外语》,幽默诙谐,赢得满堂喝彩。由学院乐团同学带来的《Iseeyou》和《我的山大我的家》乐团合奏串烧,融汇中西乐器声音,勾起我心中满满的回忆。还记得开学时军训,夜里一起唱校歌的情景,眼眶不禁湿润。最后,主持团成员带来多语种朗诵《远航》,我心中的爱也随之远航。表演结束,与会领导老师和表演人员合影留念,外文节开幕仪式也完美落下帷幕。

下一站我来到三食堂门口,在抽奖展台赢得了一个银闪闪的书签。随后去知识问答区,“穷尽满腹经纶”,又获赠一个沉甸甸的笔记本。我接着便去语种展台前向各语种同学探究语言奥秘。七语种的同学轮流教我日常用语的表达方式,我探索语言奥秘的好奇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从知识的海洋中上岸,又于小吃摊前享受各国美食,临走时还忘不了合影留念,手中捧着向日葵,心中满是向阳花开。

多少年过后,再次看到一束向日葵,不知自己心中是否还记得,在那个二十年代朦胧的雨后清晨,约上几位好友开启异国文化之旅的美好往事:那时候站在照片墙下,捧着馥郁的向日葵,心里早已埋下爱与希望的种子,希望待到另一片晴朗蓝天下,又开出一片灿烂的芳华。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尚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