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口腔医学院第一批过政治生日的教职工 张韶丽

张韶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08:43 点击次数:

口腔医学院机关一支部和口外二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故事,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我有幸成为学院医院第一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心中无比自豪和感动,接过齐山华副书记送的生日贺卡和生日祝福,和在场共产党员一起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倍感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

回想17年前,还记得王力老师和姜宏敏老师是我的入党介绍人。在各位前辈党员的帮助下,也是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三月,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启。回想自己加入党组织的难忘一刻,刻到心上的是满满的敬畏。从这一天起,我不仅拥有一个身份,而且获得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

在口外二支部兰晶书记领誓中,重温入党誓词,想起在学党史的过程中,体悟自己作为一名17年党龄的党员,当饮水思源,不能忘了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更不能丢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信仰。

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我们国家的建立,我们共产党人的革命基因是红色的,我们的党旗是红色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热血染红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淡化这个底色。正是红色基因,让我们共产党人有了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从战争年代走来,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建国立业;进入和平年代,无数敢为人先的共产党人,开拓进取,推动民族发展壮大。今天的我们,社会环境和谐安宁,可以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历史赋予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我们须克服一切困难,建设好革命先烈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国家。

正像吕波书记和葛少华院长对我们行政职能部门提出来的要求一样,要聚焦解决中心工作的需求,聚焦解决教职医务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多深入教学科研临床一线,多听听一线呼声,在一线中寻找“好声音”,挖掘“金点子”,主动思考如何开展优质服务。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坚持用奋斗诠释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让不变的初心跳出更加强烈的时代脉动,提振教职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跑出更好的成绩,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对党忠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把从老一辈共产党人传承来的优良品质,传承给身边的年轻人。唯有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才能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新困难、新挑战,完成我们共产党人担负的新时代责任。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张韶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