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救助流浪猫”志愿者 杨文婷

杨文婷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08:30 点击次数:

三月掺和着香味的风带我去看那一树一树的花开,把一个人的心从冬吹到春。此刻,终于打算把匆忙的步伐放慢,生怕惊跑春这位娇羞的“姑娘”,生怕扰到暖阳下熟睡中的猫猫……

在我的潜意识中,总觉得春日除了花香暖阳还得有慵懒的躺在路边打瞌睡的猫猫。

成为一名救助流浪小动物的志愿者是一直以来我最想去做的事。这些柔软的生命都是带着满满的憧憬打破了无数桎梏才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它们和我们一样,生命鲜活却也脆弱。于是,在得知有救助流浪猫这个志愿活动的时候我立刻参与了,怀着对生命的敬畏,我穿上了志愿服。

因为不了解猫猫的生活习性,所以我在网上搜集它们的饮食习惯,在购置了专门的猫粮后,动身!边走边找寻猫猫们的“据点”,在十四号公寓楼后面找到了第一处喂猫点,好多只猫猫都在等待着它们的食物。由于怕生人,我刚靠近的时候它们全都跑到了草丛里躲起来。此时选择蹑手蹑脚地走到它们的“餐盘”旁无疑是一个最佳选择。当我把它们原本空空的餐盘填满的时候,猫猫们不再躲我,壮着胆子向我靠近美滋滋的开始享用它们的晚餐。看着猫猫们低头专心地吃着我给它们装上的猫粮时,一种幸福感顿时升腾而起。

怀一颗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个小生命。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杨文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