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拔河比赛参与者 曾玥

曾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08:34 点击次数:

下午四点钟,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夕阳正好,微风不燥。我从教学九楼走到梦迪音乐厅南侧来参加这次体育活动,在美好的春季舒活舒活筋骨,也在拔河比赛中体会到了久违的乐趣。

这次,我和研究生学姐们一组,共同组成了“拔不动也得拔”队伍。上次参与拔河比赛,还是大一新生,大家在嬉戏打闹中共同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在今年的比赛中,压力却陡然增加,整支队伍中没有一个男生,毕竟在拔河比赛中,男生可是一股重要的决胜力量。

即便如此,我们在完成抽签后,依旧进行了缜密的规划,按照大家之前积攒下的拔河经验,10个人的队伍最终采用了左右双排的排布方法,将力气较大的女生安排在头阵和押尾,而力气相对较小的女生,则安排在队伍中间,共同发力。到达比赛现场后,看到粗大的麻绳,大家在采取最适合个人的舒适握位之后,齐心协力地放低中心,跃跃欲试,准备一声令下,随时发力。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双方努力地握紧绳子,高喊着口号,拼命向后拉扯着绳子,绳子一下子绷得紧紧的。而我手上的绳子,也重若千钧,就算拼尽全力也无法拉动一分,两边的争斗已经到达白热化。此时,大家的力气已经用得差不多,取胜只能靠大家的意志力或者技巧。正在此时,我们队的绳子从中轴线出现了偏移,尾部越来越不稳,头部也有些支撑不住了。所有人咬紧牙关,用尽最后一份力气,希望能够稳住局面,甚至翻盘取胜。可是随着红绳缓缓的越过标记点,大家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第二轮对战,我们吸取上一轮的经验教训,努力稳住中轴线,队尾的同学不惜把绳子绑在身上。可惜的是,我们在第一轮的体力消耗过大,没有达到理想结果。

虽然我们的队伍输掉了比赛,但也彰显了我们不服输的韧劲和勇于挑战的勇气,正如我们的队名“拔不动也得拔”一样,面对难以完成的目标,也要拼尽全力,只为了能够在尘埃落定时,不负勇气,不悔所为。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曾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