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物业卫生服务志愿者 陈何鑫

陈何鑫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08:48 点击次数:

三月是“雷锋月”,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学校良好学习环境,保持校园干净整洁。我们班(药学院2020级2班)于中心校区开展了物业卫生志愿服务项目。而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位志愿者。

今日12:30,我来到理综楼集合。我们小组的组长分发了志愿服,垃圾袋,手套。物业负责人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与安排,随后,我和魏紫帆同学两人一组负责四楼的清理任务。主要为收捡课余垃圾,如抽屉地板上的纸巾等等。服务开始时,我佩戴好手套口罩,穿好志愿服务,手提塑料袋,“全副武装”。

捡起地上的纸巾,拾出抽屉的垃圾,教室清理后的整洁让我感受到劳动后的欣喜与成就感,也让我体会到物业工作人员的艰辛。随着志愿服务次数的累积,我收拾速度也在加快,收拾得也比以前更仔细。还摸索出了自己的小技巧——从后往前的收拾顺序。收拾过程中,看到了许多同学正在认真自习,所以脚步放轻,动作加快才能不打扰他们的学习。看着自己的垃圾袋被慢慢填满,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教室里有设置垃圾桶,上完课将自己的垃圾带走,丢入教室垃圾桶,我觉得这是一个文明的小举动。虽然有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的清理,但是我们也应该自主地维护我们每天上课的环境。

昨天的上午8:30,我来到北门近邻宝参加近邻宝的志愿服务。穿上组长发的志愿服,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近邻宝的负责人给我们发了手套,让我们保护好自己的手,让我很感动。发完手套我们开始了将快递装箱的任务。看着一筐又一筐的快递,我感受到了近邻宝工作人员的艰辛。刚开始装箱时不熟练,只能多跑几趟,和组员的配合也不是很好。在装箱时还会漏掉几个箱子没有填上货物。经过几次志愿服务后,我装箱变得快多了,一次可以拿很多货物,还能找到一些没关好的箱子,还和组员们“比眼力”,我与组员们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还得到了近邻宝工作哥哥的夸奖,我干活也更加有动力了。

装箱后我第一次分配到扫件的任务。我和其他组员一起配合,我负责递件,她负责扫件,还有组员负责拿走扫好的件,流水线操作让我们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合作,让任务完成得更高效。看着一堆快递被扫完后,我心里很有成就感。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何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