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学习党史精神 彰显青春担当”系列活动组织者 崔迪

崔迪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0日 08:49 点击次数:

近期,一股学党史的热潮正在掀起。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我,义不容辞把这份责任担在肩上。于是我度过了忙碌的一周,今天更是一个忙碌且特别的周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的号召,研究生党支部准备开展“学习党史精神,彰显青春担当”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我带领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率先开展了第一期讲党课活动。我们支部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工作史。

今天早晨八点,我与支部党员们在洪家楼校区外国语学院楼的党员活动室集合,准备拍摄党员讲党课的微党课视频。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大家都提前到了,研究生会宣传部的同学也早早到达开始准备拍摄。我们选取的拍摄地是外院楼门口、党员活动室以及图书馆。对于策划案的准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会光是开会就开了三次。在这个过程中,一次一次对策划案的修改也一次一次让活动变得更加严谨又不失灵活。在学院党委确定让我们做这个活动之后,我的任务仿佛才刚刚开始,带领我们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开会、发布任务、组织分工、查找资料……一项项工作十分艰巨,但又十分顺利。每名出镜党员的讲稿内容都需要非常严谨地核对。也是因为如此,拍摄时间非常长,任何一个词的错误都有可能导致核心内容不正确。

从开篇到结尾,一个十分钟的视频我们拍摄了一上午。拍摄过程中有欢笑也有严肃,每一名党员都对自己的讲稿内容进行了详细又严谨的准备,从讲稿内容的严谨度到拍摄镜头的转换场景,大家通力合作,事无巨细。向党员同志们道过辛苦之后,今天下午,我又开始跟同学们进行视频的剪辑工作。开篇、字体、背景音乐、转场……对视频剪辑并不熟悉的我,这个时候也只能给宣传部专业的同学们打打下手了。

当得知这次微党课视频周一就能在公众号上进行推送时,我不由得感慨,大家齐心协力的力量是如此之大。希望本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也希望从我们的第一期视频开始,后面每一个党支部拍摄的视频都能够取得出色的成果!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崔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