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应征入伍学生 焦梦典

焦梦典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09:55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在山大的最后一天。在昨天,我正式接到了《入伍通知书》,这意味着我即将真正踏上军旅生涯,儿时的军旅梦即将实现。

剪短长发,挥别校园,有离别的不舍,却又无处不见令我珍藏的惊喜:去学院办公室盖章时,书记谆谆教诲,让我坚持学业;和辅导员一起吃饭时,看似普通的聊天话语,却让我对生活的热爱更深一层;武装部老师给我们送行时的殷切嘱托,让我意识到虽然走出了校园,但依然时时代表着山大。下午,爸爸妈妈从河南开车来看我,室友一起帮我收拾东西。离别时,我和室友紧紧地拥抱,一位巴基斯坦朋友也来送别,我竟忍不住落泪!

从今年2月份开始,我便着手准备报名入伍,到后来陆陆续续地初检、正检、政审……一路走来,即便一开始因为资料不齐全而焦头烂额、四处奔波,我也没有想过放弃;且武装部胡老师一直时时关注我们的动态,帮助办理缺少的资料,并给我们开介绍信。虽然我拥抱山大的时间不长,但是也已产生了千丝万缕的情谊。我难忘早上从明德大道走去理综楼的路上投下的婆娑树影,难忘上课时老师幽默诙谐的课堂,难忘晚上大家一起走出图书馆蹦蹦跳跳的身影,难忘在新媒体工作时“姗姗”们的头脑风暴,难忘在操场上听着歌跑着步的日子,难忘齐园好吃又不贵的美食,难忘山大种种……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我将秉承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将自己融入部队生活,并一直奋斗向上!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焦梦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