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国际创新转化学院MBA学生 于松

于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0:00 点击次数:

转眼间,研一下学期已开学半个月。正值绿意成海、万物美好之际,在工作闲暇,作为2020级国际创新转化学院MBA学员的我,来到了春意盎然的青岛校区。

对我们非全日制研究生而言,山大的校园是熟悉又陌生的。我们都有本职工作在身,研究生的生活给我们更重要的感受是一种仪式感和工作之外的归属感。我们MBA的学员大多在社会上打拼多年,人生经历了风风雨雨、起起伏伏,再次踏入校园,感悟已经和当年截然不同。

春天悄悄来到校园,我的人生也因为相遇山大迎来了新的气象。今天轻松而惬意地走在校园里,终于可以暂时不用考虑工作中的繁琐事务,感受宁静而美好的求学之路。

漫步走过华岗苑,看到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的牌子,我回想起半年来学习的点点滴滴:通过团队建设课程的学习,我们领悟了“建立团队概念、牢记大局观念”要贯穿职场生涯的始终;商务英语课程带给我们国际视野、国际文化的交流和碰撞;会计学让我们明白了财务核算中的技巧;管理学让我们明白了各种人性假设及与管理的互动关系。

穿越教学楼群,真可谓“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路的尽头是鼎承古今的博物馆,厚重的文化内涵诉说着百廿山大的沧桑历史。路过体育场,走到餐厅,看到了朝气蓬勃的本科生,回想起我的青春时光,何其美哉。还记得梁任公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如今能够像他们一样,开启自己的求学之路,重新点燃生命的热情,愈加觉得我们的山大生涯为此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终究是值得的。

最后走到育贤广场,我走进图书馆静静坐下,读一本好书,品一杯香茗,校园一日游告一段落。对我而言,选择山大,就意味着新的开端。尽管我知道未来求学路上充满了艰辛,人生延伸的跑道,需要用汗水和泪水来凝聚,但是我相信,“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就是家”。无论我们的梦想是星辰大海抑或诗和远方,砥砺前行定会有花开结果之日。


【供稿单位: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于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刘小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