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雷锋月”系列活动志愿者 罗宏宇

罗宏宇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09:30 点击次数:

提到三月,大家想到的都是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一片生机。而今天,我记忆里的三月印象,则又新添了一串串青春的足迹,一道道奉献的身影,和一抹抹火红耀眼的“山大志愿红”。

在“雷锋月”,校团委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我自告奋勇,和唐宇熙同学共同担任中心校区“志愿先锋”清扫活动的负责人。通过公众号的召集,一支“庞大”的志愿队伍整装待发。周末,当晨曦突破云儿的层层遮挡,洒在被春风唤醒的树丛间,志愿者们也在小树林汇集。我们将红马甲和清扫的工具分发给大家,志愿者们自发排成两列,步履轻盈,眼中有光。这份朝气和红马甲上的山大校徽相得益彰,这就是当今青年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吧。

虽说扫地算不上技术活,但当清扫的目标变作一条贯穿大学校园的“厚德大道”时,其中还真有不少“学问”在。送来工具的大叔为我们支招:“你们人不少,就分为两队,一队朝南,一队朝北,清扫效率会快不少。”志愿者虽来自各个学院,相互并不认识,却迅速根据自己选择的清洁工具分为两队。一整条路的落叶收集到垃圾袋中的重量并不轻,不少男生们主动拿过垃圾袋,担任起“移动垃圾桶”。女生也撸起袖子,展现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一面。影子由长变短,两支队伍从中点不断朝着终点推进。南面的冲锋队率先完成清扫任务后,开始支援北面,两队会师后以更快的速度继续“进军”。同学们相互配合,为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完成清扫的同学们喘着气相视一笑的画,不禁让我脑海中浮现出了《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而现在这份美好正呈现在我面前,我又怎能不满怀热情地记录下这份心情呢?

在岁月面前,一次志愿活动不过是一点涟漪、一星微芒;但热爱志愿的心碰撞在一起,就是烈阳。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罗宏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