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校内双向挂职干部 李进

李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4日 10:38 点击次数: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间,充实忙碌的挂职生涯已顺利结束。前天学校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当我今天再次翻阅起挂职笔记,顿时万千思绪涌上心头。去年9月7日,我来到护理与康复学院挂任副院长,度过了难忘的186天。这186天在时间的长河中非常短暂,却是我人生中难以割舍的美好记忆。

这186天,最感振奋是初心。2007年我来到山大护理学院求学,留校后历任四个岗位,在四个校区都有过学习工作经历。此次重回梦想的起点,亦是一次寻找初心的过程。选择学生工作是一场始于热爱、忠于责任的坚守。近十年的历练,让我熟悉学生工作的规律特点,深知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但没有机会系统学习其他领域是我的遗憾。挂职这半年,学院大事多、要事多,我以正式工作人员的姿态勇挑重担,做起了“建言献策的参谋员”“综合事务的协调员”“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推进员”“基层现状的调研员”,在思维视野、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光阴如水,岁月情深。挂职经历让我重新审视内心,山大不单单是我生活了14年的校园,更是我用心用情的地方,我要努力呵护,助她成长。我也更加明白,这便是我的初心,14年坚守,从未改变。

这186天,最难忘怀是奋斗。护理与康复学院在10月份揭牌成立,各项事业都面临着艰巨的改革任务。在学院书记、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学院让我牵头学院工作小组开展筹备工作,我和同事们克服人手少、经验缺乏、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日夜兼程,连续作战。我承担了筹备期间30余篇文稿的起草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进程;面临疫情的特殊考验,带领会务组一一落实各项任务……回首那段时间,我如同一块吸水的海绵,求知若渴,边学边干,得以迅速成长。现在想来,最大的感悟便是: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这186天,最大收获是格局。我深度参与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院出谋划策、寻找资源、贡献力量。在学院治理体系改革中,我在领导的带领下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参与理事会、战略咨询委员会章程制定,组织第一届理事会和委员会会议;参与学系建设和兼职教师聘任,起草“双聘教师管理办法”;和同事组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桩桩件件、点点滴滴,让我学会从学校发展大局思考工作和定位自己,也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信心和决心。

这186天,最大提升是站位。我承担了学院党委换届、专项巡察等多项党建工作的材料起草等任务,也利用参加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经历,与专业教师一起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参与学生活动,为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解决学生个案问题,推动双聘教师和学院人员双向交流机制的酝酿产生,助推学院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我和同事一起研究制定“学院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承担重大新闻采写工作,规划宣传长效机制……这些工作都极大地提升了我的政治站位,增强了本领,磨砺了品质。

归期已至,收获无穷。由衷地感谢学校、感谢学院、感谢学工部!未来的路上我会带着这份收获,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行。


【供稿单位:学工部    作者:双向挂职干部 李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