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者 苗靖榆

苗靖榆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3日 08:30 点击次数:

乍暖还寒,春天已悄悄潜入山大。天气转暖,气候宜人,校园四处是学子匆匆的脚步声。本月是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月,作为班长,我将活动时间安排在今天,地点安排在人体解剖实验楼。作为活动的志愿者,我在此次学雷锋活动中担任了双重任务: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以及志愿工作的实践者。虽然此刻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但在志愿服务过程的滴滴点点依然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起初举办时,我有很多顾虑:我班班级构成十分特殊,班级成员分散在七家不同的医院,这不利于班级活动的开展。作为20级硕士新生班长,我很担心活动因此开展不下去。但当我和团支书下达活动安排时,结果让人惊喜: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从医院赶来,积极参加活动,也表达了想和老师、同学们互相进一步了解。所以借此机会,我和团支书顺势开展了一次线下的班级见面会,会后带领大家去解剖楼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下午两点,我们约在教学八楼见面。由于班级构成特殊的原因,我和大部分同学也是第一次见面。不只同学有些紧张,作为班长我竟也有些赧颜。但我随即调整了心态,气氛随着自我介绍的进行,大家打开了心门,相互交流着住院医师、科研生活的心得。会后,我和团支书带领大家来到人体解剖楼,开展志愿服务。

到达解剖楼,部分同学到解剖会议室打扫卫生,另一部分同学在走廊擦拭宣传公告牌。大家热情洋溢,气氛十分融洽。作为班长,我心情十分激动,因为这既是今年的第一次见面,也是第一个活动的开展。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既能够为学校作出一份贡献,也能进一步凝集班级体的力量,作为研究生班级,大家从全国各地考到这里,对山大都有着一份特殊感情,大家见面的机会太少,专硕在医院里每天任务量非常大,学硕的科研工作也十分繁忙,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珍惜这样的一次见面机会。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很好地把班级聚在了一起,我们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慢悠悠地走在校园里,享受午后舒适的阳光。3月的阳光洒落在每个人的脸上,校园里的花儿都开了,大家肩并肩,有说有笑,随后奔赴各自的医院,我想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苗靖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