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三八红旗手 李昕蕾

李昕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09:53 点击次数:

开学伊始,“三八节”踏春而至。今天上午给国际组织班的同学们上全球治理与国际公共安全课,在自己的节日里忙碌并幸福着。上周五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会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很荣幸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发言,我感到由衷的幸福!

这种感受来自于我在山东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成长。今年是我到山大求学和工作20年,这20年是努力奋斗的20年,更是体会成长和幸福的20年。2001年,我走进了高大梧桐树掩映着古朴低调老建筑的洪家楼校区,开启了第一届国际政治和英语五年制双学位的学习生涯;2013年,从德国博士毕业后,是母校敞开怀抱欢迎我这名孩子回来工作,又来到山海相连美丽的鳌山湾畔青岛校区成为一名一线教师。本着“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的原则,我注重将科研探索同教学研究相结合,推进国际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教研融合”模式创新,获得学校2020年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A类立项,指导的学生也多次在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闻杯”论文比赛等赛事中获奖。在学院和良师益友帮助下,我于2020年入选山大齐鲁青年学者。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一如既往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离不开百廿山大深厚的积淀对我的培养。饮水思源,是母校育我师德、给我师能。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我的激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想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一是静心教学,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三尺讲台是我们的人生舞台,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要做到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我所在的国际政治专业这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希望为专业迈向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作出更多贡献。二是潜心学术,投身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是一项严谨而艰苦的工作,尤其是作为女性的社会科学工作者,不仅要将甘于“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同时还要努力平衡好家庭与科研投入之间的关系,这一切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与体谅。三是全心育人,着力培养一流人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特别做了母亲之后,看待学生们的目光更多了一份为人父母、望子成才的殷殷期盼。因此,我更加注重通过教师的人格魅力和言传身教来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们优秀习惯的塑造,这也是为师者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很荣幸我成为山大这个聚势谋远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这里找到了温暖的幸福感。祝女神们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愿大家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把山大建设得欣欣向荣。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教授 李昕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