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环境学院本科生 李琦

李琦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08:47 点击次数:

昨天,与一位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见面了。

在教室内细细碎碎的交谈声中,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毛线衫、运动服、牛仔裤,左手拿着小提包,右手握着保温杯,熟悉的装扮又映入眼中。时隔一年,高数老师又回到了我们面前,同学们见到老师都笑着鼓起掌来,老师踏上讲台也笑着说“我看你们又长了”,“没来的同学请举个手”,这熟悉的幽默感又回到了课堂。应学校要求,课上要间隔而坐,老师担心同学们在教室里坐不下,还提前开设了腾讯会议,不断询问着:“教室外的同学能听到吗?”,不知为何,感动中又有些想笑,是高兴也是老师幽默使然。

上课铃响了,我们安静下来,老师摇身一变,认真地讲起概率论来。像往常一样,老师先带领我们顺目录讲了课程内容,介绍了新学期要学习的重点。讲课过程中,老师先举太阳东升西落和掷硬币的例子将我们引入概率论的学习中,后又利用画图,帮助我们更加形象地了解集合论的运算律,生动又有趣,不断吸引着我们听下去。

似曾相识的场景,我仿佛又回到了大一初上高数课的时候。那时,我听说高数难学,总担心老师讲得太快跟不上、听不懂。但听课过程中,老师幽默的讲课方式和生动的画图讲解,让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随后,紧跟着老师的思路学习,慢慢适应了大学的课堂生活。

2020年疫情期间未能返校,老师也陪同我们一起开启了网课之旅。每当进入腾讯课堂看着直播视频中白纸上的板书,便能想象出背后老师握笔的身影。虽然不能面对面上课,但视频中熟悉的笔迹和讲课声也让我逐渐静下心来认真听讲,度过了充实的网课学习生活。

想来,初入大学和特殊时期的课程都是老师您带领我们学习的,和我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年。今天非常开心在课堂上看到熟悉的您,再次听到您的问候和关心,心中一股暖流不断涌出,既激动又感动。恰逢初春好景,希望新一学期,我们能够再一次留下美好的回忆。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李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