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公卫学院硕士研究生 于佳思

于佳思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09:54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迎来最后一批返校生。前些日子成功争取到了半天的志愿者,我早上七点半就早早到中心花园集合。来的时候,老师们已经在了。想一想这几天迎接返校生,觉得老师们也好不容易,需要比我们来得早,走得还比我们晚。

昨天是这几天最冷的一天,桌子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老师正在将薄冰擦去,摆上工作装备,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天。没一会儿,上午参加志愿者的小伙伴就都到齐啦。老师简单讲解了报到程序:先扫码报到,再确认学生信息,最后指导学生前往核酸检测地点。和前天晚上我进行报到的程序一样,那天还下着雨,工作条件更加艰苦,但是志愿者们依旧很认真负责。尽管我们的工作简单,但是不能粗心大意,要细心做好每一个环节。

今日比昨天暖和一些,可是清晨还有些冷,贴心的山大已为我们准备好了热乎乎的姜茶,甜甜的,暖暖的。老师还帮没有吃早饭的同学买了早饭,为我们备好了小零食,很感谢老师的贴心准备。学院这次一共近一百人返校,上午报到的同学比较少,只有二三十人,这样下午的志愿者就会辛苦一些。和下午的小伙伴完成工作交接后,充实的一上午就结束了。

能够帮助老师完成返校工作,我感到很开心。志愿者在我看来是服务与奉献的代言人,尽管这次并不忙碌,但是更多需要的是耐心与细心。每一项工作都有它的意义,在志愿者的背后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在忙碌,比如那一大桶的姜茶,一顶顶的帐篷,我所参与的只是小小的一部分,但每个人小小的一部分结合起来就汇成了强大的力量,就算是一个螺丝钉也有它不可替代的作用。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于佳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