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青岛校区校车司机 杨忠贤

杨忠贤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8日 09:16 点击次数:

春季返校接站工作在学校和部门、中心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接站服务期间,同事们也都热情高涨,一遍遍地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今天是春季第二批学生返校的最后一天,我早早起床到达了校区停车场,认真检查校车的灯光、刹车、制动等车辆性能,并对车辆进行清理、消毒、通风,以保证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一切准备就绪,我出发前往山东大学地铁站接站点,同时在心里默念:今天千万不要下雨啊。

此次接站,我负责接驳摆渡到达山东大学地铁站的学生。由于地铁站地址位置及其他方面条件的特殊性,核验学生身份的工作由我们来负责,所以我和同事们就具有了双重身份——身份核验人员、驾驶员。

到达地铁站停下车,我看见已经有位同学在等候了。即便戴着口罩,但是仍掩盖不住她看到校车的开心。我急忙下车打开行李舱,帮助同学装卸行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核验了她的校园卡和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并指导她打开“山大校园通”完成扫码和确认流程,让学生上车等候。过了三五分钟,又陆陆续续有学生从地铁站出站,过来乘坐校车。

看看时间,此时,车已等候15分钟。根据车内人数情况,也为了让学生尽快到达阔别已久的校园,我将相关注意事项交接给下一位同事,并统计记录好本车次乘坐人数情况,驾驶摆渡车缓缓驶入学校,安全地将学生送到核酸检测地点。

这一系列简单重复的动作从早晨八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我们一趟一趟有序地驾车往返于校区跟地铁站之间,工作餐也顾不上吃几口。中午时分,还是没有逃过春雨的“滋润”,但是我和同事并没有因此而消减工作的热情。

校区安排的温馨接站服务,解决了同学们到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同学们节省出了近30分钟的时间。

一趟又一趟,上车、下车,看到学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并向我道谢,说:师傅,辛苦了。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服务人员,我想学生们这句简单的话语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为此,我也一定会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后勤人的服务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工作人员 杨忠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