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街道办事处实习生 李林宣

李林宣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09:02 点击次数:

早早地来到了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像往常一样,我首先将办公室打扫干净,并整理了散乱在桌上的资料。已经在街道办工作了快两周了,每天繁忙的工作都让我感到非常充实。

基层工作真的很锻炼人的能力。我一边翻看着最初工作时刘主任交给我的那本厚厚的平台使用说明书一边想到,这些天在刘叔的带领指导下,我已经掌握了人口统筹应用管理平台的操作方法,协助了来自财源街道29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对家庭信息的录入与校核。经过与刘叔和各社区工作人员的交流,我深刻了解到,国家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制度,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伴随着国家发展水平的提高,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十分重要和紧迫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社会保障问题一直是国家和政府十分重视的问题。

下午,在录入特扶家庭信息时,我们遇到了户籍地址不明确的问题。在经过查阅政府颁布的相关条例并询问社区工作人员之后,我发现该家庭户曾在多年前将户口迁移至外市,应当算作“异地享受扶助”,不在街道办的管辖范围内。还有的家庭户在录入信息后,系统提示不符合受补助标准,经查阅资料后,我发现奖扶要求标准其中一条为满足60周岁,符合条件的对象才享受政策补助。

街道办的工作促使我更快地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业务办结效率,加快了我在工作中的成长速度,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信息录入对耐心、细致的高标准要求。就像彭姨所说,街道办属于比较基层的政府部门下设机构,与老百姓联系十分紧密,虽然基层工作很辛苦,但为民服务却很有意义。

“勤”是状态,“廉”是本色,“实”是作风。基层寒假实习工作更像是对个人能力的检验和锻炼,从理解知识到应用于现实,离不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林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