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 刘慧宇

刘慧宇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 08:49 点击次数:

我短暂的寒假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今天是春季学期山大第一批学生返校的日子,我也回到了离开不久的校园。这次的返校安排依旧严谨,我们提前在网上提交了返校申请,导员审批过后,公布了这一批次的返校学生名单。作为医学生,由于要同时兼顾临床工作和科研学习,我选择了在正月初八这一天回归校园。

当确定了返校时间后,我便订了车票,认真看了介绍返校流程的相关文件。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缘故,很多人选择了原地过年,这让往年春运时人山人海的车站顿时冷清了不少。一路上,我发现大家的防护措施都挺到位,列车员也会不断提醒诸位乘客注意个人防护,进站出站也多了测量体温和检验健康码的程序。这些都令人在旅途中放心不少。

清晨,火车停靠在了熟悉的济南站,我拖着行李箱出站,一路乘车到了学校。清晨的济南还透着几丝寒意,而校门口的各位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首先是行李消毒,还有贴心的消毒湿巾用来擦手。然后是扫码验证,这个在之前的文件也有说明。再接下来是核酸检测,大家有序排队,很快便完成了咽拭子采集。也许是考虑到天气有些冷,一旁还有服务点提供热水和姜汤,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测完核酸就可以返回宿舍了,在阿姨那里登记了名字和返校时间后,我还领取到了学校为我们贴心准备的餐包,心里不由暖暖的。

回到宿舍,留校的同学欢迎了我的回归,跟我分享了留校过年的体验。学校不仅为他们提供餐食补助,还准备了各种年货大礼包,让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次返校给我的体会依旧是流程严谨而又让人暖心,各项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各位老师牺牲了假期时间,保证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能够一切顺利。明天就要开始工作了,愿我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也能收获更多的成长。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刘慧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