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杏林白衣”社会实践队成员 王艺晗

王艺晗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5日 09:04 点击次数:

你可曾记得懵懂无措时,她那一抹灿烂的微笑;你可曾想起颓废丧气时,她那殷殷关切的目光;你可曾记得失意跌倒时,她那温柔有力的双手;你可曾想起迷茫无助时,她那鼓舞加油的话语;你可曾记得毕业分别时,她那开心而不舍的拥抱……

他们默默地把爱凝结在了一笔一划的板书、一分一秒的陪伴、一点一滴的关爱和无怨无悔的付出中。无论我们走了多久、多远,每当回头望他们的时候,总能看到他们坚守奋战在三尺讲台上的身影,他们用青春和无悔书写着人民教师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为发扬尊师重教传统,使学生更加懂得向师长感恩,懂得感恩老师的关爱,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山东大学杏林白衣实践队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社会实践活动。

“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虽无法回到母校看望老师,但无法阻止我们表达对于恩师的想念与感谢。通过线上的方式,在“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微信公共号上为老师制作贺卡,生成祝福册,回忆与老师朝夕相处日子中的点点滴滴。我们饱含深情,字句间深藏着浓浓的尊师意,谢师情。这份饱含深情的祝福册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感恩气氛,师生情在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中轻轻流露。

我们每一个同学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育,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老师用他们的青春岁月,成就了我们的知识积淀,用他们辛勤的汗水,造就了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而尚且年幼的我们往往忽视了老师的付出,本次活动就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心。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将最美的祝福送给老师,也让感恩之风在校园内传递。

老师的工作在今朝,却培养着祖国的未来;老师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的付出我们铭记于心!

在此号召全体大学生在寒暑假返乡时,看望曾经培育自己的老师们。在大学生中宣传感恩文化、倡导感恩理念、传承感恩精神,让大学生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秀品质发扬下去。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艺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