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春节留校学生 要笑刚

要笑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1日 08:47 点击次数:

一年滴尽莲花漏,碧井屠苏沉冻酒。晓寒料峭尚欺人,春态苗条先到柳。初春的泉城济南天朗气清,阳光和煦,年味渐浓,到处都洋溢着新年即将到来的喜悦气氛。在经历了去年新春伊始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这个新年显得格外不平常。而我也在山大度过了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春节。

我的老家是河北省,因为疫情,1月5日下午,河北省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在晚上我也接到了老家政府的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我什么时候放假,需不需要政府去接。放下电话,我在和家人商议后,选择了留校过年。

我的导师也是河北人,在学校放假后,导师得知我的情况后主动给我发来问候消息,仔细地询问我家里的情况,并让我放宽心,他会每天到岗陪我,让我有任何的困难就跟他说,他会想尽一切办法给我解决。晶体所的赵书记在得知我选择留校过年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嘱咐我在学校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向他反映。最令我感动的是,在大家得知我留校过年后,我的导师,我的老师,我的同组师兄师弟们和我的同班同学,先后热情地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回家过年。

今年学校的留校学生格外多。2月9日上午,樊丽明校长和王君松副书记还来到7号宿舍楼对春节期间留校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地询问了我和其他同学的生活、学习状况,发放了慰问金、礼盒、书籍等物品,并向我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研究所也给留校学生送来了口罩、消毒用品、窗花、餐券等新春大礼包。后勤处还在除夕到初一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精心制作的美食。

原本我想象中的寒假留校生活应该会十分的孤寂,但是学校、研究所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为我们留校学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莫道春光难揽收,浮云过后艳阳天。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会照亮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2018级博士生 要笑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