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为医护人员送春联活动参加者 陈芳竹

陈芳竹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08:51 点击次数:

春节将至,很多白衣天使还奋斗在抗疫和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社会各界开展了为医护人员送福利的活动。我作为共青团福泉市大学生联合会志愿者,也报名参加了福泉市中医院举行的“泼墨辞旧岁,挥毫贺新春”送春联、送福字、迎新春活动。

早上,九点之前我们便到了中医院大厅处,和学联以及医院负责人一起布置场地。在一位医生代表写下“送春联”“迎新春”六个大字并张贴起来后,我们拿出纸开始写对联,活动就此开始。

我们将写好的对联和福字铺在医院大厅的地上,整个场地弥漫着淡淡的墨香,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人过来观看。从开始只有少数人,到我们的桌子被围得水泄不通,只用了二十分钟不到的时间。我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火红作品。这些手写春联或矫若惊龙、或清秀劲道、或丰厚雍容,都道出了极具仪式感的“年味”。

医生、护士、医院保安等工作人员以及一些被吸引来的患者都跟我们预定他们想要的内容,从九点到十二点半,我们连续不停写了三个半小时,好不容易抽空快速吃了个饭,又写了半个多小时才收工。写到最后,真是腰酸背疼手也累。

但是,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和患者们的感谢让这一切都值得了。医生护士们把一幅幅墨香扑鼻、满含心意的春联和福字送达各个科室和病房,传递医院对大家的美好祝福。看到他们连口罩都遮不住的笑意,让我们有了更多动力去写一幅,再写下一幅。

离开的时候,这次活动的医院负责人说:“明年我把你们又预订啦!”我们连连点头,这种被认可和被需要的感觉真好。回家后,看到微信群里医院负责人统计出来的情况,累计送出春联105对、福字180个,想想我们四个小时的努力,真是太满足了。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陈芳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