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情系困难群体社会实践小队成员 杨乐童

杨乐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08:58 点击次数:

天气晴朗,我们欢快地迎接白天与黑夜,珍惜着孩子们梦中的真、真中的梦。几天前,我与肥城市团委、老城街道团工委一众老师取得联系,了解了市希望小屋的建设情况,确立了帮扶对象,在做好一系列准备活动后,终于迎来到了与孩子们见面的一天。怀揣着激动与紧张,我来到了位于肥城市的大石关小学。

孩子们的年龄与性情各不相同,从始龀之年到志学之年、碧玉年华,有的性格腼腆,有些怕生,有的活泼开朗,但他们目光中的天真烂漫与纯洁无瑕却是毫无二致。我拿出准备好的足球、世界地图、口罩、彩笔等礼物分给他们,我们一起画画、剪纸、认地图、打篮球……慢慢地,距离越来越近。那个害羞的小女孩逐渐放下了戒备,敞开心扉展示她描绘的美好画卷——天空清澈而明亮,广阔而灿烂,阳光倾泻而下,穿过弯弯的彩虹,撒在绿绿的草坪上,清风徐来,掀起点点涟漪,屋前的粉色信箱中似乎多了谁的来信,“会是她父母的来信吗?”我想。另一个男孩画的恐龙,我们都自愧不如,他素描时的投入与热爱也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他们喜爱这个世界,醉心于世间万物,希望去亲近、去了解、去探索这可爱的世界。

“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灵魂的修炼。”我们希望能帮助孩子们走得更远。在娱乐的同时,我们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并与家长、老师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建立了联系,孩子们以后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跟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己所能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后,我们结束了活动,依依不舍地送别了孩子们。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活动中,孩子们身上的天真无邪,更坚定了我们奉献的初心与决心。衷心期盼我们的实践活动能以微弱的光亮为孩子们的成长添砖加瓦,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关心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群体,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杨乐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