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学子怀恩,相约山大”社会实践团队成员 邵倩

邵倩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08:47 点击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宣传,涵养山大学子爱校荣校的品质,这个寒假,我们“学子怀恩,相约山大”社会实践团队于线上开展母校回访活动,以山大人的情怀点燃学弟学妹求知的火花,与百廿山大,共赴山水之约。

1月30日和31日晚,作为山大华特卧龙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我与现就读于不同学校的几位老同学一起进行了线上宣讲活动。活动前期,我们分工完成了活动策划、活动宣传以及线上宣讲准备等活动,并通过B站直播的方式于1月30日和31日晚18点准时展开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的观看者主要为山大华特卧龙高中部和沂南二中学生,最高观看人数突破2700。

活动中,各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心得,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我和其他三位山大同学共同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校区分布、学校优势和招生政策等情况,同时我本人又根据自己半年来的体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青岛校区的住宿、饮食和环境。作为本次宣讲的唯一法学专业的学生,应学弟学妹的需求,我又进行了法学专业的介绍,从法学的重要性和学习内容展开分享,并对山大法学院进行了部分介绍,展示了法学院的标语“一生温暖正义,不舍法与正义”,引起了学弟学妹们较大的兴趣。接着,我结合自身的高三经验,就“动力”这一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找到自己的动力,持之以恒,努力拼搏,考入理想的大学。最后,我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山大的问题,如分数线和名次等进行了答疑。

宣讲结束后,2月1日,我们邀请有意向和有疑惑者进入答疑群,并发放了PPT,供学弟学妹们参考借鉴。同时,我们还安排专人进行物资发放,向学弟学妹们发放学校精美图片。

通过本次宣讲,我为中学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将山大的薪火传入校园。突然萌生了一种自豪感,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我的行为也影响激励了学弟学妹们,为他们的闪亮未来点上了一盏灯。我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加这种活动,传递知识,点燃希望。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邵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