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疫起治理,众化危机”社会实践团队成员 王璐

王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1日 18:37 点击次数:

今天仍然是忙碌的一天,忙着研究文献、忙着社会实践工作,还需要利用空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然而,伴随着太阳升起、日暮降临、夜色渐浓,待办事项一点点减少,幸福感和获得感终占据心头。

早上是我一天中最清醒、效率最高的时候,我开始查阅研究微生物方面的论文。我选择生物科学作为毕生奋斗方向,而通过大学一学期的学习,我对微生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微生物虽小,但具有不可忽视的学术价值、经济价值。例如,在我今天研究的一篇英文综述中,研究人员利用大肠杆菌、酿酒酵母等微生物构建工程菌株,生产一种对人类健康大有益处,在食品、化妆品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的生物产品——角鲨烯。通过学习,我更深入感受到微生物领域的巨大魅力,对自己将来可能从事的领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清醒的认知。

短暂的休息后,我很快投入到社会实践的工作中。我所在的社会实践团队名为“疫起治理,众化危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对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公众的信息接收与反馈情况进行考察分析,帮助公众更好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的任务主要是面向政府和群众发布线上问卷、进行线下访谈,为后续的分析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在采访调查过程中,我更深入了解了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感受到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访谈工作也考验着我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对不同的群体,我需要从他们各自的角度出发,设身处地感受他们的生活现状,才能得到更准确的信息,更好地完成工作,为此次社会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夜色渐浓,像往常一样,我继续学习生物科研者必备的专业知识。没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就很难在科研领域有所突破。用知识充实自我,是一项长期且不可缺少的工作。

一天的工作渐至尾声,完成对今日工作的反思总结后,我满载收获、心怀期许,准备迎接明日的崭新生活。


【供稿单位:澳国立联合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王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