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艺术学院(威海)保资辅导员 张晓敏

张晓敏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09:48 点击次数:

“张导,我查了期末成绩,分数挺高,开心!”

上午10点,我收到了学生发来的微信。成绩出了,也意味着研一新生的第一个学期彻底结束了。学生愿意在第一时间与我分享这份喜悦,让我欣喜又感动。感动之余,我回想起自己在这半年时间里成为研究生辅导员的点点滴滴,难免感慨万千。

去年六月毕业后,我在七月正式入职,成为了一名保资辅导员。入职不久便接到学院安排,这一年,我将担任研究生的辅导员,负责2018级到2020级研究生的日常工作。辅导员的工作琐碎繁杂且细致入微,我的日常工作也很基础平常。但有时处理工作与报送材料、参加会议、回复学生的微信电话碰撞在一起,经常忙得我焦头烂额。就这样,我度过了大半年喜忧参半的岁月。

刚开始工作,我从最简单的网上预约报销、做会议记录,到新生迎新、奖学金评定以及毕业生就业……每一项工作的完成都是靠不断向领导同事请教和自己慢慢摸索来完成的。试错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记不清有多少次感到自责,觉得怎么连简单的工作都能出错呢?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在加班,走出办公室才发现天已经黑了,整个教学楼都空荡荡的;记不清这个学期下来一共做了多少个表格、汇总了多少份材料、写了多少总结、统计了多少组数据;但我永远都记得带研究生会办羽毛球比赛的时候,大家在操场上挥拍奔跑、欢笑呐喊的场景;记得学院微信平台每天发布新推送时,看到文末写着“审核老师:张晓敏”的那一刻;记得自己成功帮学生打开心结、消除忧虑,她对我说“谢谢老师”时的笑脸。有了这些,我顿感那些疲惫、那些不堪和难过都是值得的。

随着第一个学期的结束,我明显感觉自己的抗压能力慢慢增强、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也学会了如何在实践中总结经验,遇到难题后第一件事不再是掉眼泪、发怵,而是想办法,怎么才能与难题握手言和。

凛冬将尽,新春可期。现在的我,无比期待下学期的到来,因为我想带着学生们一起,在春天播种,在秋天收获。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威海)    作者:辅导员 张晓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