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校内双向挂职干部 吕永胜

吕永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3日 09:16 点击次数:

今天早晨,我抱着刚刚从打印室取回的551份聘书,感到沉甸甸的,这是我2020年9月份到人事部(人才办)挂职以来几乎全部的“工作成果”。

还记得我来人事部(人才办)报到的那天是9月7日,会上,部门领导详细介绍了人事部各个中心的工作内容,明确了我们双向挂职干部的分工。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培养发展中心,完成2020年职称聘任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内容,我心中充满压力与挑战,同时也小有期待,期待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学习强基,立足岗位,提高服务质量。在理论学习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我结合国家对教育评价破“五唯”的导向,系统深入学习学校各个系列职称评价的岗位职责、工作要求、业绩要求等基本条件,为做好岗位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打下牢固的理论基础。在系统学习的过程中,我充分认识到学校工作和基层工作的差异性,也更加明确了学习理论的重要指导意义。一校三地管理模式的协同发展更是需要明确、统一的理论指导。

真做实干,勇于创新,提升工作效率。郭新立书记要求挂职干部要动起脑子,要坐住凳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挂职锻炼当做是一次成长的机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认真履行岗位要求和职责,在教师和教师外的专业技术职务及岗位聘任工作中整理、核对千余份一览表,规范个人申报、资格审核、会议评审、公开公示等工作环节,组织召开大小会议近40场。在踏实工作的同时也敢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尝试解决各单位、部门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努力提高“两不出”质量和水平,针对表格信息填写不规范等问题逐一进行线上交流,用“数据跑”代替“教工跑”。在挂职锻炼的过程中,我更加充分地认识到真做实干的重要意义,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脚踏实地。

深入反思,勤于总结,完善评价机制。我们作为年轻挂职干部在工作实际中要深入反思、勤于总结。目前学校的职称评价指标体系在“破五唯”的引领下下更加科学,更加关注师德师风;在学科交叉融合的大背景下更加注重学科的交叉评价、成果的多元化评价。我在参与职称评定工作的过程中,每天反思工作做法,每周进行一次工作总结,我相信挂职期间积累的工作经验对于我今后的工作是一个极大的促进,这也是我报名参加挂职的初衷。

转眼间半年的挂职工作即将结束,回忆一下我这半年的挂职给单位带来了什么,我自己又学到了什么,看着整理有序的551份聘书仿佛找到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而我整理的总结和体会也许回答了我的第二个问题。“寸阴是竞”,我将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强院兴校”的进程中尽职尽责,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光发热。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挂职干部 吕永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