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青岛校区基建处工作人员 高杰

高杰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10:00 点击次数:

冬来春已不远,时间在我们的不经意间飞速流转。细数着日子,这已经是我来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第八个年头。记忆是个美妙的东西,有些生活在记忆中越久远,画面反而就越清晰,第一次沿着古老的泰安街走向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的情景好像就在昨天。八年的时间里,我有幸见证了青岛校区的成长,校区也给了我满满的回忆。

照片拍摄于2014年,建筑为教学楼E区(现振声苑)

回首过去一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工作上压力极大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学生公寓S11/13项目无法正常复工建设,按照要求我们必须保证按时交付,确保学生九月初正常开学入住。在工期计划严重滞后、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春节刚过,基建处的同志们就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我们同政府单位、学校相关部门、项目总包单位沟通协调,制定了疫情防控复工方案及应急预案,并积极联系工人,安排材料设备进场,调整工期计划。大家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工程建设当中去,终于顺利完成了学生公寓S11/13的建设任务。

2021年,山东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校庆,我们建设的青岛校区体育馆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春节过后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春节期间的情况还不可预知,基建处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视挑战为机遇,认真梳理去年的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分析体育馆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制定了春节过后复工方案以及无法正常复工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我已经听见春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万物都在积攒着能量,等待着繁花似锦,等待着枝繁叶茂;我们也在积攒着能量,积极研究专家公寓T4-T8、学生会堂、教学科研楼M区、教学科研楼J区、学生公寓B区的规划、投资、设计、建设问题。

曾国藩曾说:顺境不惰,逆境不馁,以心制境,万事可成。我们有信心给山东大学120岁生日一份美好的礼物。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基建处    作者:工作人员 高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