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威海校区机关党委政治生日活动参加者 杨青

杨青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7日 09:52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威海校区机关党委经过两个月的悉心准备,终于在2021年伊始,为机关党员们送去了一份“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的新年贺礼。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机关党委六大工程之一“固本工程”中的一个创新载体。作为组织者之一,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我和领导同事们怀揣着党员对政治生日的期待,反复商讨活动方案,设计制作生日贺卡,精心挑选书籍礼物,计划以“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收获一份‘政治生日’礼物”这“四个一”为主要形式,为党员们过一个有仪式感又有意义的政治生日,从而使“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

虽然对活动的环节早已了然于心,但真正作为校区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参与者,我的内心仍然激动不已。昨天,我与同月入党的同事们欢聚一堂,接收着组织的祝福,感受着组织的关怀,体会着组织的温暖,共同庆祝属于我们的第一个“政治生日”。

回想入党时在党旗前许下最神圣庄严的承诺和齐唱《国际歌》时的热泪盈眶,今天,胸前佩戴着熠熠生辉的党员徽章,我重温入党的难忘一刻,更加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做新时代“四有”合格党员。

恳谈会上,我们汇报了自己入党以来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畅谈生日感言,坦诚交心谈话。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不断在思考和梳理自己“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岁月冉冉,而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践诺却始终如一。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不断推进机关特色服务和增值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振奎亲切为我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并以一名35年党龄老党员的身份,寄语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论联系实际,锤炼“七种能力”,强化服务宗旨,推进一体发展。在感受党组织对我们政治上关心和精神上鼓励的同时,我们也许下“微心愿”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强学习、快速成长,知行合一、主动谋事,协同发展、形成合力。带着感情和真心服务师生员工,在一校三地一体发展背景下,以落实“强院兴校”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党工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作者:工作人员 杨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