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青岛校区资实处工作人员 盛瑞金

盛瑞金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0:00 点击次数:

昨天是学生放假离校的日子,学子们拖着行囊、带着一年的收获,健康愉快地踏上了归程。青岛校区资实处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总结全年工作。大家以集体学习陈杰同学关于学校速度和温度的“山大日记”内容为切入点,畅谈机关作风建设体悟。

本以为是一次普通的交流研讨,却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仔细想想,大概是同事们对加强作风建设有着许多的共识和共鸣吧。交流中,大家说了很多事例,其中有几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科研家具种类多、数量大,办好近千件资产入账工作是一场硬仗。相关同事耐心沟通、用心协助、真心服务,来办理的老师也从不理解到认同再到感激。从同事的讲述中,我体会到:加强沟通协助,落实工作才有共识。

青岛校区新进团队多、新建实验室多、团队初始人员少,如何快速完成实验室空间配置、规划论证、建设立项直到投入使用,是新进人才团队落地发展的必经考验。相关同事按照处里要求,主动多跨一步,努力为新进团队提供周到服务。从他的分享中,我认识到:加强主动服务,才能为引进团队做好保障。

交流中,还有同事提到,公共实验中心为学生设置了储物柜,并针对曾有学生误锁个人物品的个别现象,专门研究储物柜管理模式,采取“一门实验上课、一位教师负责、一把钥匙开锁”的方法,既保障了学生储物需求,又有效解决了误锁问题。此外,原来的进口设备外贸代理材料需到寄到济南统一办理。2020年,我所在的资产管理服务团队与资实部、外贸代理研究协调,最终相关手续实现了邮件办理,校区资产管理服务“两不出”走完最后“一公里”。我感受到:加强问题研究,服务师生才有温度。

结合我从事的设备管理服务工作,我也谈了事例。为配合环境研究院教授入账自制设备,学校资实部和校区资实处、财务处一起合作,解读政策规定、指导建账流程、合并报销款项,在学校封账最后一天,按照经费要求完成自制设备入账,为教授的科研项目结题验收保驾护航。我分享的体会是:加强部门协同,服务科研才有力量。

会议上,我有幸作了重点发言,总结留校后12年的工作:第一个五年里作为辅导员,为学生发展服务;第二个五年里作为青岛校区启运办、搬迁办工作人员,为青岛校区启用、搬迁、发展服务;现在则作为校区资实处的一员,为教学科研服务。我也提出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四点认识,一是谋划改革、下放权限要“用力”,二是设计制度、落实政策要“用心”,三是优化流程、创新服务要“用功”,四是沟通协助、解决困难要“用情”。这既是我努力的目标,也与同事们共勉。

暖暖冬日有春意,一流建设步步急,作风建设在路上,服务提升永不息。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资实处    作者:工作人员 盛瑞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