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校区异地挂职干部 朱优县

朱优县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 09:25 点击次数:

转眼间,我到威海校区教务处挂职锻炼已经四个月了。回忆起当初第一次来到威海校区,在部门领导和同事的信任、支持和帮助下,我迅速进入角色,很快融入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感受到威海校区相关部门和学院超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做好常规工作,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我也进一步确立了方向,提升了自我。

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与挂职同事共同商定,把“文化引领”“工作改革”“协同发展”“学科汇聚交叉融合”作为每月一次的班级研讨会主题,以小组和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多轮交流和讨论。讨论中,来自三个校区机关和学院的同事们既注重全局,又兼顾细节,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不拘一格的班级讨论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站位。

对于我自身而言,挂职工作中,聚焦“一体发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强院兴校”等一个个问题或目标,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不同校区考试招生、人才培养、毕业就业、条件保障、学生发展等模块的亮点与特色。在全新岗位上,面对经验不足、业务不熟的情况,我就主动向领导请教,虚心向同事学习,逐渐明确定位、找对方法,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

通过挂职锻炼,我更强烈地感受到交流和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中,我也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理论水平的不足和工作方式方法的不尽完善。因此,我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同时踏实工作,不断锻炼和提高工作能力。

在新的一年里,我与威海校区教务处同仁将进一步以“交叉融合再创新”为工作指导,以学科“瘦身长高变强”为目标导向,着力于“新增一批,整合一批,撤并一批,优化一批”,坚持“一体发展”和“彰显特色”相统一,加快专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努力打造校区本科教育教学新亮点。同时,我也将牢记“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打造“一支懂教育的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队伍”,致力于全员全程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服务人员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付出新努力,做出新成绩。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工作人员 朱优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