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参加者 张寻政

张寻政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3日 10:16 点击次数:

“怀揣留学梦,建设种花家”一直是我内心的小小梦想。来到山东大学的第一天,这个梦想就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努力,挑战自己。本科时,我在山大就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窗,他们去了斯坦福,剑桥等世界名校;研究生阶段又在山大见到了很多努力的师兄师姐远赴海外求学。曾经的梦想告诉我,要向他们学习。看到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后,我满怀着期待,早早来到会场,带上了先前准备的材料,准备一探究竟。

晚上6点,宣讲会准时开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历史和背景,为我们讲述了很多前辈的留学故事。在祖国发展的初期,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很大,很多人克服重重困难学成归国,成为建设祖国的主心骨、主力军,将青春和力量献给了祖国母亲,令我很是鼓舞。老师告诉我们,当今国家综合国力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学子能够走出国门实现梦想,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出国学习要带着一颗感恩祖国母亲的心。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感触很多。身在他乡,我们就代表着自己的国家和民族的形象。我们学习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提升自我,更应该服务和建设于自己的祖国。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

随后,研究生院培养办的李天一老师,为我们详细而准确地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情况和公派留学各分支项目的规模、需要准备的材料、资助内容和相关公派出国(境)管理规定等。众多高水平的国际合作项目,更让我感受到了世界舞台的广阔。物理学院的优秀博士生师姐齐思云分享了成功申请的经验,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很多在申请流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要点,例如国际导师规定的招收学生数量问题等。会场的三个清晰的大屏幕连接着威海、青岛校区。在答疑环节,一校三地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相关细节问题,李老师都耐心周到地一一解答。我也记下了之前很多没有考虑到的细节,收获颇丰。

出国留学既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一次挑战和历练。优中选优、为国家储备拔尖人才是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初衷。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莘莘学子更应该在世界发展的大潮中努力向上,和前辈一样投身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当中。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寻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