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校长奖获得者 陈杰

陈杰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2日 09:54 点击次数:

伴随着寒潮来袭,本周气温断崖式下降,济南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我再次见到了银装素裹的山大。不知不觉已是在山大度过的第十一个冬天。遥想当年刚入学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就到了该告别的时刻。

十年前,我初入校园,年轻懵懂,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同时也伴随着满满的疑惑。四年大学生活,在纠结、颓废与奋进中不断转换。最终,我以不错的成绩保送山大直博,但深知自己尚有较大潜力未曾发掘。博士研究生阶段,我有幸选择了长江学者张承慧教授作为导师。张老师的谆谆教导,使我逐渐消除心中疑惑,坚定了自己未来研究及发展的方向。在导师、学院及学校的多重支持下,我完成了个人角色的重要转变,从一名青涩迷茫的少年,逐渐变成了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

临近学生生涯尾声,我再次感受到了山大温度。12月30日,我接到单位电话,通知紧急办理应届生落户手续,且须12月31日中午12点前将所有手续原件送达上海,否则将错过2020年应届毕业生办理上海户籍的机会。由于时间紧迫,我在12月30日晚7时许整理好相关材料时,早已过了学校下班时间。而要办好《毕业生就业信息表》手续,需要控制学院、研究生院和就业指导中心三方联动紧急处理才行,深夜紧急办公难度很大。应届生身份非常重要,倘若相关手续当晚办理不完,材料就无法按时送达上海,而我将失去应届生身份,以后落户会变得相当困难。想到这些,一阵寒意涌上心头。在心灰意冷、准备放弃之际,我还是尝试着拨通了控制学院、研究生院和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老师的电话。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三个单位的老师在得知相关情况后,紧急办公协调处理。控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瑞涛老师和行政科长刘建明老师连夜加盖公章,启动办理手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教授、副院长万熠教授亲自协调,请刚下班到家正在吃晚餐的刘润红老师放下碗筷,迎着寒风又踏上了返校的路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铁英老师立刻联络,请仍在加班的于春娥老师一直在办公室等我,帮我办理相关手续。终于,当晚9时许,我办完了所有手续,相关材料31日中午准时送达。

我心释然而感恩不尽,山大的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他们对学生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在寒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特别感谢在此过程中辛勤付出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山大速度以及山大温度。也正是有你们在前面为学生遮风挡雨,才有学生后来的一马平川。

感恩山大,感恩老师。作为山大学子,我无时无刻不享受着山大“福利”,是她呵护着我成长,见证着我进步。我坚信山大终将崛起,由大到强,因你,因我,更因这群可爱、可敬的山大老师。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2014级直博生 陈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