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 周昊

周昊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09:58 点击次数:

“用双手搭建党史展馆,用学术讲述沂蒙故事。”当我站在“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舞台上念出这句开场白,我的眼眶有些湿润。璀璨的聚光灯下,望向远方,在灿烂金光的交织中,我彷佛看到大一时的自己。

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山东大学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着向往,也充满着焦虑。站在学院国奖风采展前,辅导员曹老师曾问我想不想成为墙上那样优秀的学生,我犹豫了。我不敢奢想成为多么出类拔萃的人,但是我想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大二时我加入了成仿吾英才班,“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我和其他小青马“交朋友,干事业”。在仿吾班主题团日活动中,郭新立书记说道,青年人要“将中国梦、山大梦和个人梦结合起来,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追求知识、追求学术、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共同努力”。于是我带着理想,默默耕耘。每日踏着晨光熹微走出宿舍,伴随着图书馆闭馆音乐、吹着夜晚的风回到寝室。

在学习的间隙,我倾心投入学生工作。作为学生会主席,我扛起了学院学生会发展的重任,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探索学联、学生会改革背景下,基层学生会如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作为一个学生,我也始终没有忘记学习与科研。党建引领学术探索,在党支部活动中,我和王昊、薛文萍、谢艺威、张广汇等同学探讨新时代如何创新红色基因的传承路径。在谭必勇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申请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我们自己动手设计、搭建起了五十平米的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展馆落成以来,成为了学院学生党建的重要场所,用学理探索红色基因的传承方式,用学术创新沂蒙故事的讲述手法。

成为“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对我而言是一个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我深知这不只是我个人的努力,我身后的历史文化学院为我提供了一个成长的舞台,山东大学的育人体系为我插上逐梦的翅膀。“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校长奖、国奖、省优干,在一次次答辩的聚光灯后是无数老师的精心呵护。在三全育人的平台上,还有无数像我一样的追梦人,一步步走向向往的远方。

一段故事落幕了,但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从大明湖到未名湖畔,我将继续带着山大人的浩然正气和学无止境奋勇向前。

日月盈仄,辰宿列张。2021年恰逢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追梦的山大人将会继续身披星光,脚踏实地,用汗水凝聚希望,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周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