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 徐照娟

徐照娟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10:00 点击次数:

昨天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我作为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奖者,站在了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的领奖台上。在台上,我的心快速地跳动着。作为山大学子能获此殊荣,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感到责任重大。

支援武汉仿佛是昨天的事情。自2020年2月9日随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离开济南前往武汉,到2020年4月15日完成支援任务回到济南,在这整整六十六天的时间里,我和同事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支援抗疫任务。直到今天,病房里发生的一切仍历历在目。还记得刚进病区时,部分队员因焦虑紧张入睡困难,病房里的病人由于疫情原因出现各种心理问题甚至心理障碍,我在队委会的支持下及时成立“山大二院支援武汉心理援助小组”,为病人和医疗队员提供及时的心理干预和疏导;还记得2床的王阿姨很多次和我说是我们医疗队给了她第二次生命,感谢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还记得因焦虑影响睡眠和饮食的13床付姐姐对我给予安慰鼓励的深深感激;还记得给14床的谷奶奶读报纸;还记得……

更让我铭记在心的是支援武汉期间得到了来自领导、同事、家人、朋友的支持、关心和鼓励,以及许许多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所有这些都让我铭记在心,时时感恩。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就是命令,支援武汉是责任,更是担当,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医务人员,我有责任驰援武汉。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了太多的关心、支持和赞许,这将激励我心存感恩,更加努力。

昨天站在领奖台上时,我的心里汹涌澎湃,直到今天仍然难以完全平静。我想说,感谢党和国家永远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感谢我们的社会制度让人民的生命安全有保障!感谢学校为我们筑起追梦的舞台,我将在追梦的路上为祖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研究生院 研工部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徐照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