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法学学科复办四十周年纪念大会视频分会场参加者 李婧

李婧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7日 12:11 点击次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12月27日更是特殊的一天,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复办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青岛校区举行。近四十所法学院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师生参加了大会,桃李盈门同贺卌年,芝兰满室共襄辉煌。我在华岗苑北楼一楼图书馆视频分会场观看了本次纪念活动,内心感慨不已。

纪念大会由杜言敏书记主持,三个单元的活动依次展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等相继致辞。名誉院长徐显明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他与乔伟先生的相处,多次提到乔伟先生刚正不阿、追求真理、讲坛育人的可贵精神。他认为,大学的历史不在时间的久远,而在办学的品质,法学院的师生应当传承、弘扬乔伟精神,不断走向新征程。在新书发布环节,《山大法学集萃——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复办40周年纪念文集》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脉络,同时也全面总结了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学术贡献;《法潮——山东大学法学院校友风华录》收录了各行各业多位校友的访谈文章,通过他们砥志研学、立身法治的经历影响更多的法学学子;《我们这四十年——山东大学法学院院史》则梳理了法学学科复办四十周年来的发展历史,为回顾办学、继往开来奠定基础。

在活动第三环节,大会举行了法学院与鑫士铭法律实务讲堂、高价值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中心、信用管理研究中心、科技法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周长军院长在感谢词中说,法学院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谱写新篇章!

参加这次纪念大会,我在激动之余更多的是内心力量的增强。回想自己在法学院的求学时光,虽然老师们风格各异,但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追求学术的教学氛围是不变的,这些也都感染着每一位学子,在我们的心中埋下种子,不断在知识的滋养下萌芽。法学院以学科复办四十周年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再出发,而法学学子也将以此为节点求实创新再前进、共奋斗!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