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考试志愿者 陈修凡

陈修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6日 08:02 点击次数:

今天,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我有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为这次考试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上6:30的兴隆山校区人影稀疏,只有路灯仍然亮着,我们志愿者都早早地起了床,在7:00前到达了指定的集合地点。

7:00,我们在指定地点集合,按照老师的安排到达各自的志愿服务点,开始了早上的志愿服务。

7:50,考生开始入场,工作量瞬间大了起来。来山东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并非山东大学的学生,对兴隆山校区的教室分布并不熟悉,引导员便显得非常重要。我们为考生提供引导服务,引导不清楚考场位置的考生到达对应的考场。随着大量考生的涌入,快速引导考生抵达正确的考场就是对我们志愿者的考验。虽然任务艰巨,我们还是高质量地完成了,引导考生们到达了正确的考场。

8:30,第一场考试正式开始,我们上午的志愿活动到此结束。安排考试的老师们给了我们非常高的评价,让我们感觉志愿服务虽然累,但确实值得。

12:30,志愿者们准时抵达指定集合地点,再次进行考生的引导工作。

13:10,考生开始入场,我们引导考生抵达正确的考场。虽然,往常12:30-13:30是我们的午休时间,此时我们丝毫没有倦意,快速准确地回答考生的问题,引导他们抵达考场。

14:00,第二场考试开始,我们的志愿服务结束了。我们离开时,老师们对我们投以赞许的目光。

前几天的全国四六级考试,我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考试工作。面对长长的安检队伍,我们志愿者提醒考生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引导安检队伍快速前进,保障所有考生在开考前全部进入考场。

通过几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乐趣在于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同时,这几次志愿服务也让来山大参加考试的考生感受到山东大学考务工作的细致和温暖。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修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