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杏园餐厅“给力大师傅”评委 朱泽萌

朱泽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0:14 点击次数:

“小萌!你朋友圈的活动也太好了!我也要参加!”“杏园的师傅们超赞!隔着屏幕闻到香味了!”自从在朋友圈发了一段“给力大师傅”评选中的菜品小视频,今天收获的“醋意”可真不少。

作为硕博服务团的成员,我有幸与其他9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家乡的同学受邀参加了杏园餐厅第一届“给力大师傅”评选,客串了一次“大众评委”。近期,硕博服务团正在与学校餐饮服务中心合作组织“美好‘食’光”专项调研,我所带领的第三分队主要面向杏园餐厅展开了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食堂新管理体制”的调研。整洁的环境、有序的摆放、有条不紊的工作流程、安全有序的色标化管理……我们参观了餐厅后厨,了解了餐厅的HACCP工作模式。对这次不仅能“亲眼”看见还能“亲口”品尝的活动,我心中很是期待。

品评活动开始前,餐厅的路主任向我们介绍,本次评比中的菜品都是新创的,评委需要从口味、营养、推广度、造型和创意五个维度打分,评分最高的六道菜的制作师傅将被评为“给力大师傅”。

外酥里嫩的“香酥肉饼”,足以乱真的“两吃素鱼”,刀工精湛的“菊花土豆丝”,肉质鲜嫩的“锡纸元宝鸡”,酥脆香甜的“香蕉派”,构思精妙的“黄金肉包蛋”……一道道菜端上餐桌。精致的造型,精心的营养搭配,加上诱人的香气和色泽,听着师傅们的介绍,我们逐一品尝不同菜系的十八道菜品,愈觉唇齿留香。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双色冠顶饺”,别致的造型、晶莹透亮的外皮让人一看就食指大动。这道菜是一位有些腼腆的女师傅制作的,她说,这是她家乡的一道美食,希望把家乡的味道带给同学们。夹起一只冠顶饺,轻轻咬破外皮,顿时满口溢香。独特的馅料搭配劲道的外皮,获得了同学们的称赞,纷纷期待能在窗口买到这款好看又好吃的“双色冠顶饺”。

餐厅的大师傅跟同学们的交流就在这一日三餐中,他们为游子用心做出“家的味道”。评选虽然有名次,但我认为每一位为了学校师生精心制作美食的师傅,都是我心中的“给力大师傅”。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朱泽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