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十佳班长答辩参加者 孙荣忆

孙荣忆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0日 10:10 点击次数:

“荣忆,那天我在视频直播里看到你啦!”一位同学拍了拍我的肩笑着说。随着他的话语,我的思绪回到了山东大学十佳班长答辩评审会那天。

作为山东大学STAR本科学生班级骨干培训班六班班长,我受邀主持这次答辩评审会的现场直播。周五上午八点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邵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开始直播前的准备工作。在答辩候选人里,我遇到了骨干培训班的同学,2018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班长时之鑫学姐。答辩开始前,我在直播中采访了她,她说骨干培训课程使她收获了很多,更加明白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长,也为她参与答辩增添了自信。采访中,我还邀请了同为2019级的新闻传播学院班长李谡同学,他谦虚地表示,参加答辩主要是抱着学习观摩的心态,同时也是借此平台展示班级风貌。最终,李谡同学作为唯一一位2019级班长获此殊荣,让人称赞。

在观看答辩的过程中,我惊叹连连。一方面,各位候选人自身实力很强,其中有的是校长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有的学习成绩常年居级部前列,有的获得过各类科研、文体等奖项大满贯,有的创新创业实践经历十分丰富……这些闪光点在多人身上出现,甚至会集于一人之身。另一方面,候选人班级管理经验十分丰富,他们具有统筹意识和整体规划能力,从班级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凝聚力建设以及开展班级科研创新、文体活动、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等多方面提升班级素养,努力为班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积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开展经验交流会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他们多形式、多平台组织各类学生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并将学风建设融入其中,在班级形成一种热爱学习、会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观摩各位优秀候选人的答辩,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当天傍晚发布的公示通知中,我在“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长”的名单中看到了我们的班级和我的名字,感到无比荣幸和开心。这一年多的时间里,2019级数学学院基地班的四十多位同学共同努力、追求上进,在班级形成了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各方面能力都能得到不断提升,可以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把班级建设成一个温暖团结、互帮互助,能够共同进步的大家庭。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孙荣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